2022年1月15日

原文刊載於:cube 25th presents 音楽劇『夜来香ラプソディ』 松下洸平&白洲 迅 インタビュー

「想將貫徹自己信念的勇氣傳達給大家」(松下)
「對描繪音樂家故事的音樂劇深感興趣」(白洲)

隸屬同一間事務所的前輩、後進,松下洸平與白洲迅在音樂劇『夜來香狂想曲』首度同台共演。對彼此十分了解的他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準備這場舞台劇呢?

採訪、撰文/大内弓子 Photo/中田智章

――這是你們第一次共演呢。

松下「迅從進事務所開始,我就覺得『這孩子好耀眼啊』,之後沒多久他就開始上電視了,我很期待能看到他在舞台劇能綻放什麼樣的光芒。我們的對戲很多,所以想跟他一起討論、好好準備。」
白洲「謝謝。我們是第一次像這樣一起演戲,洸平的經驗非常豐富,我很期待他現在會怎麼去表現。我很期待能從他身上學習。說到演舞台劇的經驗,洸平是壓倒性地多,我會好好仰賴前輩認真努力的。」
松下「不不不、還有山哥(山西惇)和(山內)圭哉先生在啊,他們都是問一回百、很樂意分享,有這些比我可靠的大前輩在啊。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好好完成這個作品。」
白洲「就是說啊。」
松下「我也要靠你了。」

──這個故事是以第二次大戰末期的上海為舞台,松下先生飾演服部良一、白洲先生飾演的是創作「夜來香」的黎錦光。請跟我們分享一下飾演真實存在的作曲家的感受。

松下「我在5年前的音樂劇『魔都夜曲』中也飾演過以服部先生為藍本的角色,這次會是更貼近史實的描寫,必須要更嚴謹以對。前陣子我正好有機會見到在電視台擔任製作人的服部先生的孫子,他的後代都在、也有認識服部先生本人的人,我也跟導演河原(雅彥)先生討論過要怎麼去塑造角色,覺得苦惱、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去想像服部先生本人的話會怎麼做呢?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支柱和指標。」
白洲「關於史實的部分我接下來才要開始做功課,不過我首先還是想以『夜來香』這首歌曲為參考,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詞和曲都很美、很夢幻,也覺得說不定就是在日本和中國這樣複雜的背景下才寫出這樣的歌吧。我希望可以像這樣深入去探究歌曲誕生的背景。」
松下「服部先生也是,當時在日本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爵士樂,我想他應該一直在思考為了要做自己的音樂應該要以什麼樣的姿態活下去。這不限於音樂,是每一個有所堅持的人都會感到共鳴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能透過這齣戲傳達給觀眾努力貫徹自己的信念活下去的勇氣。」
白洲「另外能演出『描寫音樂家故事的音樂劇』讓我覺得很有興趣、感覺很有趣。音樂的演奏、唱歌的橋段應該會非常自然吧。」
松下「應該也能聽到迅唱歌吧?」
白洲「我很喜歡唱歌,在音樂劇中唱歌、更感覺到歌曲很有鼓舞心情的效果。這次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白洲迅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