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原文刊載於:前篇:「自分の中に一つ柱があればどんな逆境にも耐えられると思う」/後篇:「舞台がもっと身近なものになる、懸け橋にいつかなれたら」

主演音樂舞台劇『夜來香狂想曲』正在公演中的松下洸平先生,在《CLASSY.4月號》中未刊出的照片與訪問內容大公開!

――你在本作中飾演作曲家服部良一先生,本作是音樂劇,所以也會在劇中唱歌,松下先生也以音樂人身分活躍,對你來說音樂的力量和魅力是什麼?

「我就是很單純地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唱歌。遇到辛苦的事的時候音樂是必要的、開心的夜晚音樂也是必要的,覺得今天得要好好努力的時候更是不可或缺──。我現在也是創作歌曲的立場,對我來說音樂是無法分割的存在。音樂對每個人的重要性當然都不一樣,不過我想每個人都各自有一首意義重大的歌曲吧。我也有這樣的一首歌,對我來說音樂是人生在世的必需品。」

――你有特別喜歡哪一首服部良一先生寫的歌曲嗎?

「淡谷のり子小姐演唱的『別離的藍調』(別れのブルース)。會覺得好想生在那個時代的東京、在老街的角落聽著這首歌沉浸在感傷裡啊(笑)」

――本作是所屬事務所25週年紀念公演,跟許多事務所的前輩、後進聯名共演,你對此有什麼期待呢?

「首先白洲迅、我從他進事務所時就認識他了,一開始覺得他很害羞、很內向,跟他聊過之後發現他是想法很有深度的人。對自己、對他人的事都會想得很周全。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演戲,他現在也累積了許多經驗,現在的他會釋放出什麼樣的能量呢,我想要好好去感受。跟山內圭哉先生是第二次共演了,他是我非常喜歡的前輩,現在也一直會說『洸平真是個蠢蛋啊』(笑)。希望這一點永遠不會變。我不想被人家認為我很能幹,想要成為能被大家說是蠢蛋的存在(笑)。山西(惇)先生就像是我演戲的老師,在舞台劇『樹上的軍隊』(木の上の軍隊)的時候幾乎等於是我們兩個人的對手戲,他幫我的次數數都數不清,希望這次能讓他看到我稍微有點成長的樣子。接下來也希望山哥(山西惇)繼續教我更多東西。另外上山龍治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我很喜歡他陽光般的能量,只要有他在現場氣氛就會很歡樂。希望這次也能借助他這份能量、營造出舒服的現場。」

――在疫情持續的現在演出本作,有什麼想要透過作品傳達的訊息嗎?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中、也是娛樂非常受到限制的時代,我覺得跟現在全世界籠罩在疫情之下的現況也有所共鳴……。比方說服部先生會最優先考量自己最想重視的部分,他有這樣的原則,而這對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活下去的原動力,希望可以傳達出這一點。現在在疫情之中也有諸多限制,不過只要有一個重要的支柱就能獲得活下去的力量,這是我希望能透過這次的舞台劇傳達的。」

――對松下先生來說成為活下去的力量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音樂和演戲吧。在疫情之中,我們在諸多限制下還是有必須要表現的部分、以及不得不忍耐的部分,但我還是會覺得有喜歡的事物真是太好了。就算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或夢想,有個重要的人、或是想守護的人也很好。在自己心中有一個這樣的支柱,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逆境都可以忍受,就算沒辦法承受、快要撐不住的時候,也會有人願意幫助自己…。透過跟他人的相處,我們也能明白自己是受到他人的支撐活著的。『夜來香狂想曲』也是在描繪活在困難的時代裡依然努力實現夢想的人們的故事,我自己在詮釋的時候,也常常感覺到台詞和歌詞跟此刻有所呼應。我認為這一定能成為我的養分,也希望能為來觀劇的觀眾帶來一點點小小的勇氣。」

――你在電視劇『最愛』中的精湛表現記憶猶新,四月起新劇『麻煩一族』也要播出了。在接連演出電視劇和電影等影視作品的同時依然持續站在舞台上有什麼理由嗎?

「在不同的場域表現的方式就不同、要求也會完全不一樣,我希望能更不受限地讓大家認識到我身為演員的一面。我的演員生涯是從舞台劇開始的,對我來說舞台劇就像是主場般的存在。不過有些人是會看電視但不看舞台劇、也有人是會看舞台劇但不看電視,我希望能多少讓這樣的人減少一些,讓大家感覺到舞台劇是非常貼近生活的表演形式。我想要成為兩者之間的橋樑。」

――對松下先生而言、舞台劇獨特的魅力是什麼?

「舞台劇是可以考驗自我的地方,花一整個月去解讀一句台詞,對演員來說是非常奢侈的時間。『答案是什麼呢、演戲是什麼呢』思考這一點的時間都是學習,以這個層面來說我希望能一直演舞台劇。能不斷嘗試各種不同的演法也是魅力之一。昨天做不到的事今天就試試看,這一點跟電視的世界是很大的不同。『昨天我覺得是這樣,不過今天想試試看那樣或許也不錯』,像這樣進行不同的嘗試,不知不覺間就到了最終場…。就算在最後一場覺得演出了正確答案,到了隔天明明公演都結束了還是忍不住會想『那句台詞如果這樣說就好了』(苦笑)」

――過了3月6日的生日就35歲了。你曾經說過來到30代後半「想要好好整理清楚往後對自己來說哪些是必要、哪些又是不必要的」,對此你現在有什麼想法呢?

「現在我想要進行更多的挑戰。因為我還有太多不懂的事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白洲迅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