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原文刊載於:西川貴教「劇場を揺らします!」 QUEENの名曲や自身の楽曲をステージで熱唱『バーン・ザ・フロア』合同記者会見

舞蹈演出『Burn The Floor』將在2020年5月28日(四)~6月1日(一)於東京・日本青年館展演廳、6月3日(三)~8日(一)於大阪・COOL JAPAN PARK大阪 WW展演廳(重新公演期間改為:東京公演2023年6月14日➤18日;大阪公演2023年6月20日➤25日)展開公演。

[新聞] 西川貴教『Burn The Floor』聯訪記者會

本公演始於百老匯,巡迴世界30多國、擄獲無數觀眾,也曾舉辦10次來日公演、風靡50萬人。以華爾滋、森巴、倫巴等國標舞為首,網羅街舞、當代舞等元素,豐富的跨領域舞蹈搭配風格多元的樂曲展開充滿魄力的舞台表演,正可謂「舞蹈全餐」。如此登峰造極的舞蹈演出集團在2020年帶著全新進化的演出回到日本。

[新聞] 西川貴教『Burn The Floor』聯訪記者會這次睽違兩年的公演,改在舞台與觀眾席距離更近的會場,並加入「Bohemian Rhapsody」、「We Will Rock You」等QUEEN的暢銷名曲。伴隨耳熟能詳的名曲,舞者們將以他們鍛鍊精實的軀體、展現卓越的舞蹈技巧。此外更邀請到特別嘉賓歌手西川貴教,以『假面騎士ZERO-ONE』主題曲「REAL×EYEZ」(J×Takanori Nishikawa)帶來日本公演首次的合作演出。這是第一次在『Burn The Floor』演出中使用日本的歌曲。擔負此重任的西川在2月27日(四)於大阪舉行記者聯訪,述說面對這次競演的心境。

首先問到被選為日本人首位特別嘉賓有什麼感想,他說:「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把我跟誰搞錯了,確認了好多次(笑)」引發現場一陣笑聲,接著幹勁十足地表示:「仔細詢問詳情,得知他們注意到我的歌聲,我覺得非常光榮。這次要演唱世界名曲也讓我很緊張,不過跟世界級的舞者合作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會好好努力的。」

記者問他對演出有什麼樣的期待,他滿懷抱負地說:「競技舞蹈是我之前在舞台劇、音樂劇都沒有經驗過的領域,這是跟他們站在同樣舞台、見證這個世界的絕佳機會,希望能在他們的刺激下讓自己得到成長。」

[新聞] 西川貴教『Burn The Floor』聯訪記者會記者也問到演唱QUEEN的歌曲,他提及自己與QUEEN的緣分:「最近在許多工作中都感覺到很有緣,聽說這次演出要使用QUEEN的歌曲的時候是去年,我正好因為要在NHK的『名曲アルバム』跟東京愛樂樂團一起演出『波希米亞狂想曲』正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就接到這個邀約。當時懷著緊張的心情演唱這首作品,這次又能以其他形式再度演唱這首歌真的很高興。我會懷著最大的敬意演出,希望能讓Freddie Mercury的歌迷認可『唱到這樣的話就可以接受』!」另外問及跳舞,他也苦笑著說:「我真的很討厭……因為我很不擅長啊。」不過也半開玩笑地表示:「如果演出編排上有需要跳舞的橋段,那也只能跳了。希望他們可以不吝誇獎我耐心指導(笑)」

關於以自己的作品「REAL×EYEZ」合作,他說明這個合作的經緯:「第一次看『Burn The Floor』舞台演出的時候,發現每個舞者都有自己擅長的舞蹈和風格……我覺得就像是從世界各地各自擁有特殊能力的英雄集結而來、像是復仇者聯盟一樣的集團。這次為令和年間第一部假面騎士作品『假面騎士ZERO-ONE』演唱主題曲,我認為這首歌很適合他們,就向他們提案了。」提到跟外國舞者競演,他也說:「舞者當中有身材高大、也有體格嬌小的人,我會努力帶來讓自己在舞者之間也不遜色的表現。他們是巡迴全世界的舞團,如果在演出結束後他們覺得『西川好棒喔,接下來也想繼續一起表演』找我一起到海外巡演的話就好了。我會努力做到讓他們想邀我同行的。」

[新聞] 西川貴教『Burn The Floor』聯訪記者會對第一次看『Burn The Floor』的觀眾有什麼推薦的看點呢?「實際觀賞演出會有一種在看運動比賽的感覺,會感受到舞者的體能真的很厲害。我也有在健身,也為了這次的演出改變健身內容努力中(笑)」他穿插了慣例的健身話題,並說道:「『Burn The Floor』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體會到表演者跟觀眾融為一體的臨場感。我自己實際看演出最震撼的就是他們充滿張力的演出。我們是用音樂撼動現場的氣氛,他們則是用肢體表現來做到這一點……我希望我的歌聲能不輸給他們的演出,一起撼動現場的空氣。希望大家都來感受一下那樣的臨場感。」

在最後他總結道:「能有這個機會一起帶來前所未見的『Burn The Floor』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跟世界頂尖的舞者們競演,相信也會成為我自己成長的養份。世界唯一僅有的『Burn The Floor』,請大家務必到現場觀賞。」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