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最終話までに痩せちゃうかも」難役との出会いが未来の可能性を広げる

只要是這個人演出的作品,一定有一看的價值。去年在『麻煩一族』『遊戲之子』等話題劇作中展現出其存在感,松下洸平奠定了他身為演員的地位。4月17日起播出的新劇『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中,他擔任主演天海祐希小姐所飾演的幹練偵探的助手。這是聰明程度幾近「不可能」的天才角色,塑造角色讓他費盡苦心。他與我們談及能夠與十分尊敬「一切都很帥!」的天海小姐共演的充實感、以及身為演員特別注重的心法。

要隨時準備好應對天海小姐的即興演出,這樣的緊張感也讓人樂在其中

——在連續劇『絕對不可能』當中,松下先生飾演主角偵探上水流涼子的助手貴山伸彥,擔任天海祐希小姐的搭檔引發討論,在攝影現場有得到什麼樣的刺激嗎?

松下洸先生(以下稱松下):上水流小姐是兼具明晰頭腦與美貌的人,跟我眼中的天海祐希小姐有非常多共通點。這有點難用言語形容,就是有一種舉手投足都讓人覺得「跟著這個人絕對不會錯!」的說服力。我身為觀眾也看過許多天海小姐演出的作品,在演技跟做人處事上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對像。我在拍攝現場都一直盯著她觀察(笑)。

——貴山的設定是「IQ140的天才」同時「帥氣」而且「英語十分流暢」,是不是一個很難詮釋的角色呢?

松下:光是IQ 140這個設定就確定了貴山跟我是天差地別了,不過他也不擅長應付女性、唯一的療癒是貓,有許多這樣的特質。他是個充滿謎團、難以簡單理解的人,一開始在演的時候確實覺得門檻很高。為了塑造角色,我先是開始練習魔術方塊。這是劇集中添加的貴山的特技,另外也需要練習英文的台詞,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多。演到最後一集我說不定會瘦一圈(笑)。不過我希望連這些細節也不妥協、好好地塑造出貴山的魅力。

——聽說在服裝上也有許多堅持。

松下:貴山是不太對人敞開心房、會跟他人保持隔閡的角色,所以我特別挑選像是釦子可以扣到最上面的襯衫或是高領毛衣、衣擺也一定會紮進褲頭。雖然只是小細節,但我希望從服裝造型上也能散發出貴山難以接近的感覺。

——你喜歡嘗試這樣稍微脫離現實的困難角色嗎?

松下:能挑戰之前沒有演過的角色,真的會很高興呢。這是測試我現階段實力的好機會,能讓大家覺得不管怎麼看就是貴山是我現在的目標。另外關於搭檔間的互動,因為天海小姐總是會加入許多即興演出,為了能接住並擊回她投出的各種變化球,每一場戲我都繃緊神經。這樣的緊張感也很讓人樂在其中,我非常喜歡。

——請跟我們談談這齣劇的精彩之處。

松下:這齣戲的換裝次數超多的(笑)。有很多為了臥底調查變裝的場面,我覺得這些地方都會讓人會心一笑。請大家一定要注意之前不曾看過的天海小姐的造型。本劇保有社會派的要素,同時也因為每一次上水流小姐和貴山都會用不可能的方法解決委託,也請大家好好享受這樣的痛快感。

希望有一天覺得「已經盡力了」之後可以隨心所欲地生活

——松下先生面對私生活中發生的問題,是會用合理方式解決的類型嗎?

松下:我還滿隨興的耶,像是如果找不到家裡的鑰匙,我可能會先去咖啡廳喝個咖啡(笑)。因為我覺得要是慌張起來就會更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所以發生突發狀況時就會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工作也一樣,有時候也會因為想太多而覺得很焦慮,但靜下心來專心處理好眼前該做的事是很重要的。

——你現在有什麼想要委託上水流涼子解決的問題嗎?

松下:上水流小姐是變裝高手,我想請教她能不被身邊的人識破的身高詐欺的方法。我希望自己能再高一點,理想是180cm。但身高是錢買不到的,所以我還是放棄好了。

――去年松下先生演出『麻煩一族』及『遊戲之子』等話題作品,這樣的活躍受到肯定,獲得第47屆Élan d'or獎(エランドール賞)新人獎。能「腳踏兩條船」兼顧歌手活動有什麼秘訣嗎?

松下:就是全力以赴做好眼前的事吧。有緣接到的工作就積極接下、開開心心地做好。

——你沒有想要放慢活動的步調嗎?

松下: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也想再拓展自己的可能性。演員是沒有正確答案、沒有終點,基本上也沒辦法給自己打100分的工作,我想要努力到能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為止。在那之後如果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隨心所欲生活的話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