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原文刊載於:天海祐希&松下洸平が語った夢を叶える秘訣「信じないと叶わない」 バディ感意識した撮影エピソードも<「合理的にあり得ない」インタビュー>

天海祐希主演、松下洸平參與演出的關西電視台・富士電視台全新週一晚間十點檔劇集「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將於4月17日開始播出。兩人接受modelpress訪問,談及彼此的角色與搭檔共演的心境。另外我們也請活躍於第一線的兩位演員與我們分享「實現夢想的秘訣」。

天海祐希主演「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

本作為頭腦明晰、行動力超群,同時擅於變裝的偵探・上水流涼子(天海祐希),與IQ140的搭檔・貴山伸彥(松下洸平)聯手以各種大膽的方式解決各式各樣的委託。用「不可能」的手段葬送不合理的現代社會「不可能」的敵人的爽快娛樂大作。

與天海祐希搭檔演出,松下洸平興奮表示「跟定這個人準沒錯」

― 首先請兩位分享一下對彼此的印象。

天海:我跟松下真的是第一次碰面,不過之前看過他作品的印象,覺得他演技精湛,對所有角色都是深思熟慮在演出,實際見了面、一起演了幾場戲,真的就跟當時透過畫面感受到的印象一樣。這有點難形容,但厲害的演員不只有技巧上的部分,也會讓人感受到他誠懇的人品,會有將自己的想法如實表現出來的力量。實際一起演出的戲他也確實跟上我的步調,讓我覺得「啊,真是可靠」,空檔我們也聊了很多,他很積極、很真摯,還有就是長得很帥,光是看著就覺得很幸福(笑)。

松下:謝謝、妳過獎了(對天海深深鞠躬)。我也看過許多天海小姐的作品,電影、電視劇、舞台數都數不清,真的沒想到居然有機會能跟她演搭檔,覺得非常榮幸。在拍攝速報的合照時我從畫面上看到我跟她站在一起,才終於有了「真的要拍耶」的真實感。當然在拍片現場我們都進入工作狀態、沒有心思去想那些,但看到照片就覺得「天海祐希小姐站在我身邊!」天海小姐實在是太帥了,要以助手身分站在她身邊讓人非常緊張。
我覺得涼子這個角色跟天海小姐的共通點很多,她跟人相處非常直率、感受得到她是完全為對方著想,跟她在一起我獲益良多。剛剛在拍攝的時候我把手插進口袋,她也馬上給了我一些建議,讓我覺得「我願意追隨妳!」雖然現在才剛開始拍攝,但接下來這段時間要一起工作,我想從她身上偷學走一些帥氣,應該會一直盯著她看吧(笑)。

天海:不要這樣(笑)。

天海祐希詮釋上水流涼子的重點

― 你們是怎麼理解自己飾演的角色呢?另外有沒有跟自己個性的相似處、或者是相反的部分呢?

天海:因為原作就非常好看,如果我能把我閱讀時感受到的有趣傳達給觀眾,這樣是最好的。另外,涼子因為過去遭遇重大挫敗,被剝奪了律師執照,從此無法由衷相信人,我覺得這是這個角色最大的核心,也希望我能夠隨著劇情推展去表現出涼子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對比原作的涼子是非常冷靜淡然的,劇本是用比較喜劇性的方式去描繪,但我個人不喜歡太過胡鬧、覺得讓人會心一笑比較有趣,導演也把持住其中的界線,松下也完全跟上這樣的步調,拍攝過程非常開心。剛剛松下有說我跟涼子很像,但我不像她那麼能幹、也不會覺得「把人當成錢就好」,不過也因為跟自己有這些不同,可以誇張地去表現這一塊也很讓人期待。

松下洸平認為貴山伸彦是「愈演愈覺得充滿謎團的人」

松下:貴山的個性乖僻、頭腦非常好,對什麼事都用邏輯去推論理解,同時貴山也無法相信他人、背負了自己的陰影,隨著故事進行,今後也會慢慢發現那究竟是什麼、也會慢慢展現出他更真實的人性,在詮釋的時候就是以他這個人的核心為軸、而這一塊是受到什麼樣的影響讓他封閉自己的感情,我總是在思考要怎麼樣不讓這個角色流於表面,在演戲時也會希望展現出他突然閃現出悲傷、寂寞的神情的瞬間。我跟他幾乎沒有相似點,不過覺得他對一切都非常細心以對,這一點是很值得我向他借鏡的。不過還是愈演愈覺得他真是個充滿謎團的人呢。

天海祐希與松下洸平、醞釀出搭檔感特別注重的事

― 兩位在營造出搭檔默契時有沒有特別注重什麼呢?

天海:一開始他們並不是全然互相信賴的關係,而是為了賺錢這個共同目的並肩奔跑的感覺,而之後他們會怎麼樣分別解決彼此的過去、怎麼樣透過跟許多人的交流而改變,這是我們未來要表現的重點。希望他們能察覺彼此的相遇和這樣的關係都是有意義的,一起成長。

松下:他們在一起合作多久也是我想要去注重的部分,雖然兩個人純粹是工作夥伴,相處久了自然而然就會有愈來愈相似的部分。我希望能透過我們的表現讓大家看見這一點。前陣子在某一場戲中我們也做出完全一樣的動作,那也是天海小姐提議的,對第三者的角色做出同樣的反應,就可以看出搭檔的默契、或者說兩人相處下來的時間,像是說話的時機點、舉手投足的細節等等,接下來也想繼續嘗試這樣的彼此配合。

看點是服裝「到底要換多少套」

― 主角是偵探,應該有很多動作戲,請跟我們分享一下最期待的場景。

天海:涼子有當過律師的經驗,有著意志堅定的女性的一面,但其實人不可能只有堅強面,絕對有不讓人看見的柔軟的一面,這一面連貴山都還沒看過。不過貴山也悉心察覺到這一點、在很多時候默默地給予協助,而貴山自己也同樣有這一面,也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他這部分的表現。貴山是如何抑制涼子的失控、又要如何修正方向,這一點非常有趣,有時主導權看似掌握在涼子手上,其實都是貴山在幕後運籌帷幄。還有就是有許多臥底調查的戲,也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次要打扮成什麼樣子呢」。

松下:最大的看點就是造型了!一集裡面到底要換幾套衣服。這也是這齣劇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一集當中換上許多套服裝、用各種打扮潛入不同的地方,可以看到許多從沒看過的天海小姐。

― 在原作中也有許多人被涼子和貴山所騙,換成你們有不會被騙的自信嗎?

天海:嗯~我可能不會被騙吧,也不是說我不輕易相信人,但要跟我建立我認為重要的關係需要花很多時間,突然跑來接近我的人我都會先懷疑他是不是另有所圖(笑)。

松下:我應該會馬上就上鉤了吧(笑)。看到人家人很好就會直接跟著走。

天海祐希與松下洸平克服傷痛的方法

― 剛剛也有提到,涼子和貴山各自懷抱著過去的傷痛,兩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至今的人生中「克服傷痛」的經驗嗎?

天海:我人生中最傷痛的應該就是父親過世吧。但這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就只能靠時間慢慢去面對了。既然是無法挽回的事,那就只能繼續向前走。

松下:我在20多歲時有很多試鏡被刷掉,覺得自己很沒用的經驗。現在想想也會覺得那個作品確實不適合我…。

天海:還是會覺得自己被否定了吧。

松下:對…會忍不住自責,但不管再怎麼努力,做不出結果的時候就是怎麼也沒辦法,要克服應該需要很多的時間和經驗吧。持續試鏡被刷掉的就會自責、也會想要遷怒他人,但在即使在那樣的時候還是有人願意找我演戲,如果不是他們我說不定早就放棄了吧。

天海祐希與松下洸平實現夢想的秘訣

― modelpress的讀者中有許多人都正在追逐夢想,請跟他們分享一下你們「實現夢想的秘訣」。

天海:無論如何都想要實現的強大信念或許也很重要,不過就像剛剛松下說的,在遭遇挫折的時候難免會失去信心吧?我相信做過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或許還是會忍不住陷入自我否定的思維,但只要轉換想法、告訴自己:只是這個時候、這個地方對自己來說不是必要的,我已經為此做了足夠的努力,這就是我的價值,用這樣的方式來肯定自己比較好。有時換個地方才是我們發揮的舞台,如果覺得非到那裡不可,那不管繞了多少遠路都一定會抵達的。把松下的努力看在眼裡、一直支持著他的人,看到他現在的活躍一定也會獲得繼續努力的力量吧。腳踏實地的努力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的。

松下:我以前聽到歌詞唱到「只要相信就會實現」曾經覺得這只是漂亮話。不過有些事不相信就不會實現,不去想「我一定做得到」或是「我絕對會實現夢想」很多事就不會開始,所以我最近開始覺得與其說「只要相信就會實現」,或許應該說是「不相信就不會實現」吧。很多事都是自己不相信就不會開始的啊。

天海:(用力點頭)這很重要。但不努力就什麼都不會實現,這世上沒有什麼都不做就能實現的夢想。

― 天海小姐也有過無法肯定自己的時期嗎?

天海:當然有啊,而且我現在也沒有多肯定自己,自己哪裡不足自己最清楚不是嗎?不過還是要對於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抱持自信啊。

松下:我會自我說服。當然會知道實際上做不到的事比做得到的多,但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也是很重要的。

― 謝謝兩位的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天海祐希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