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原文刊載於:【ライブレポート】西川貴教、初ツアー全14公演完遂「もう一度ゼロから全てのことに挑み続ける」

西川貴教在6月20日於Zepp Tokyo舉辦了自4月起開跑的全國巡迴演唱會<Takanori Nishikawa LIVE TOUR 001 [SINGularity]>的加演最終場。

2018年起以西川貴教名義正式展開活動的西川,對於以本名活動一事,表示「想要摸索透過自己的聲音和表演能做到什麼樣的事情」。發行單曲CD及數位單曲,在2019年3月發行首張專輯『SINGularity』。這是他第一次的全國巡迴演唱會。

西川貴教『SINGularity』演唱會「想要從零開始再挑戰一次」

取材・文◎フジタ アヤコ
撮影◎CHIE KATO (CAPS)

西川貴教『SINGularity』演唱會「想要從零開始再挑戰一次」專輯名稱、也是本次巡迴名稱『SINGularity』,意為「奇異點(=人工智慧[AI]超越人類知性的臨界點)」。本次的演唱會緊扣這個詞,利用舞台後方的LED螢幕演出名為“F.L.E.I.”的AI角色推動故事進行。故事監修為『攻殻機動隊S.A.C』系列導演神山健治,同樣參與『攻殻機動隊S.A.C』製作片頭影像、也與西川在T.M.Revolution合作過的影像導演A.T.也共同參與。

演唱會前半穿插著戲劇劇情,西川和“F.L.E.I.”進行對話、探討「人類與AI的共存」。同時“F.L.E.I.”為了理解「人類的心」這個概念,以各式各樣的角度分析,卻在得知人類的深刻情感後表示「沒有共存的可能」拋下了西川。隨著演唱會的進行,西川的存在為何、又代表著什麼?此一命題逐漸揭曉。而在最後還有著堪稱大反轉的結局等在眼前。複雜的故事主線與專輯收錄的歌曲為主的選取絕妙呼應,帶來一場難以用「演唱會」一詞概括的壯闊世界。

西川貴教『SINGularity』演唱會「想要從零開始再挑戰一次」後半的發展可以說是對於此前故事的扣問做出「西川的答案就是這個」的、真正的演唱會。「我不會叫你們要懷抱夢想。相對地,我會成為你們的夢想。西川貴教、我就是SINGularity!」他如此吶喊,將演唱會前半演唱過的八首歌曲以重新編曲的版本再度演唱一次充滿魄力的歌聲和演出,正是AI絕對無法取代的“人心”的表現。

演唱會中西川說道,「這種事一輩子不可能有太多經驗,但我感覺已經經驗了好幾次(笑)。不過這是貨真價實的、有生以來第一場以“西川貴教”的身分舉辦的演唱會」,提及這是自己的音樂活動中第四次的“首場巡迴”。此外似乎也早已安排了許多尚未發表的行程,只說了「有太多想要告訴你們的事!」讓觀眾席響起期待的歡呼聲。他並對歌迷宣誓:「到了這個年紀、有了過去的經歷,我還是不害怕失敗,要再次全部歸零重新挑戰一切。」正如同「西川貴教、我就是SINGularity」的宣言,他將會持續超越自我。

西川貴教『SINGularity』演唱會「想要從零開始再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