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原文刊載於:T-BOLAN・森友嵐士、リハビリ期間を振り返る「自然がリセットさせてくれた」

[新聞] T-BOLAN森友嵐士回顧復健生活「是大自然修復了T-BOLAN森友嵐士於29日出席東京江戶川區葛西臨海公園舉辦的『SDGs FES in EDOGAWA』,演唱了1991年的暢銷曲「離したくはない」等兩首歌曲。演出結束後的訪談也熱切強調自然的重要性。

森友曾罹患心因性發聲障礙。

「在T-BOLAN活動中搞壞了身體、花了14年復健,我搬到富士山2合目的地方生活,那裡氣壓也比較低。身心狀態不好的時候也會聽不進別人說的話,會只看自己失去的事物,不想放手、想要找回來,那是一段非常痛苦的時光。」

在這樣的狀態下,讓他的身心獲得解放的就是大自然。

「身處大自然之中是很療癒的。我就隨手擺一張沙發床在那裡休息。像現在也是一樣,風吹過來很舒服,綠意輕晃著、聽得見野鳥的叫聲,陽光灑下來,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事。置身其中、就這樣不知不覺從深層獲得了療癒,把我受傷的心修復回來,又能夠重新開始努力。我能面對自己的傷痛,是因為我身處大自然當中。」

他更再三強調自然的重要性。

「我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人工製造出來的東西根本不算什麼。太陽、食物也是來自土地和水、營養來自樹木落葉化成的腐葉土,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地球賜予的。人是地球的一部分,一起循環著。這些是我在復健期間,不是想通的、而是切身感受到的。大自然有時會帶來災害,但更多的是恩惠。自然和人類共處我們才有未來。地球是要留給孩子們的,是所有居住其上的人都應該要共同面對的課題。」

他更引用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話,表示與自然共生的關鍵正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友嵐士 T-BOLA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