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原文刊載於:熱きハワイラバー西川貴教さんに聞く

今年就要出道20週年的T.M.Revolution西川貴教,其實非常喜歡夏威夷。2017年2月他預計於夏威夷舉辦後援會活動,為了準備活動在他緊湊的行程中親自來訪。我們請到他來跟我們聊聊他對夏威夷的印象、喜歡的景點和今後預定的活動。

編集部:阿囉哈!歡迎來到夏威夷,你好像已經來過很多次了。
西川貴教(以下/西川):沒錯,我沒有算過,但工作加上私下來的次數應該有1520次了。第一次來夏威夷已經是20年前左右的事,那時候也是為了後援會活動來的。
 

編集部:第一次來夏威夷就是為了活動嗎,那時候對這裡有什麼印象呢? 
西川:一下飛機就覺得這裡天氣真不錯。我記得當時覺得這裡有一種整座島都是主題樂園的感覺,是非常完美的渡假勝地,我真的非常喜歡這裡。
 
編集部:聽說你這次來夏威夷是為了準備明年的活動。
西川:我們預計明年二月要再來舉辦後援會的活動,所以這次是來準備的。雖然時間很有限,但希望我的歌迷們也能好好享受夏威夷,所以我就想親自來看看幾個景點。
我希望他們不只是為了活動而來、也能夠在夏威夷玩得開心。我在想女生應該對美食和購物會感興趣,所以希望介紹一些能讓她們開心逛一整天的地方,既然如此親自來收集情報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編集部:真是不簡單,歌手親自為活動做準備應該很少見吧?
西川:或許是吧,目前為止我大部份的工作都是交給工作人員,但我自己也是很喜歡擬定企劃的人。今天也是跟當地店家的人見過面聊過之後才來的。
有時候會在旅行回來之後看了雜誌才發現「什麼,居然還有這種地方!」的扼腕吧。如果能先幫大家調查好,大家待在夏威夷的時間也能過得更開心。當然我自己「好想來夏威夷!」的心情也是最大的原因啦(笑)。
 

編集部:那麼你這次有哪些推薦的景點呢?
西川:這次也去了凱盧阿和北岸,我發現只要離開威基基整個氣氛就完全不一樣,感覺非常棒。也多了很多新的店,我很驚訝。
 
編集部:aloha street一帶也非常受歡迎,有很多旅遊情報都有介紹。
西川:就是啊,其實今年過年時我也來了夏威夷,所以發現北岸的哈雷瓦又跟當時不同了嚇了一跳。這裡總是不斷在進化,不管來幾次都有新發現,也很有樂趣。我想這或許也是夏威夷的魅力之一吧。雖然也是會傷心地發現喜歡的店已經關門了…(苦笑)。
 
編集部:就是說啊…!那麼你還想推薦你的歌迷做些什麼呢?
西川:希望他們可以挑戰看看衝浪之類的活動,不過如果覺得一下就要衝浪有點太難也可以試試立式單槳衝浪。這個浮力比較大,對初學者來說也比較容易挑戰,威基基和阿拉莫阿那都有人在教喔!
我自己也很常在阿拉莫阿那衝浪,第一次來夏威夷的時候試著挑戰看看,就跟當地的教練混熟了。他們會配合每個人的程度,不會勉強,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編集部:原來是這樣啊!雖然好像沒辦法想像你衝浪的樣子…
西川:是嗎?(笑)。有些事是在東京很難嘗試、但來夏威夷就可以放膽試試看的。單純放空渡假也很好、到處走走在新的地方探險也很好玩。光是享受這裡的氣氛就已經很奢侈了。
另外我覺得如果能多少感受一下夏威夷的歷史也很不錯。我這次也去了市中心,看了市政廳和伊奧拉尼宮等等,去深入了解夏威夷的文化和歷史,又能看到不同的一面。
夏威夷也有很多日裔人士,最早移民來夏威夷的人應該吃了不少的苦吧。我們現在能夠享受這裡的風光,也要感謝他們的努力。認識這些歷史、抱持對他們的謝意,也讓我覺得更貼近夏威夷。
 
編集部:說得沒錯,夏威夷跟日本的確有非常特別的關係。
西川:但也不用想得太難、硬是去K資料我覺得只要抱著感謝的心情享受夏威夷就可以了。我自己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會也想多學一點。
 
編集部:今年是你出道20週年、值得紀念的一年呢。
西川:就是啊!以音樂做為職業開始活動大約25年,但單獨出道是20週年。現在也正在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11月還要去新加坡。7月也有到洛杉磯演出,明年2月結束夏威夷之旅之後就要直接去台灣了。
託大家的福,我現在在海外有愈來愈多的活動機會,也更加強烈地感受到自己身為日本人的認同感。也正因如此,我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日本引以為傲的文化,以日本的流行文化為中心、希望自己能成為讓更多人認識日本的橋樑。
 
編集部:這樣真是太好了。也希望你之後能夠來夏威夷辦演唱會!
西川:我在夏威夷還沒有辦過公開的演出,如果能有機會就太好了。歌迷後援會活動是辦過以人數較小的規模,近距離的簡單不插電演出,希望有機會能夠舉辦讓夏威夷在地人也能來觀賞的演唱會,我會努力的。

編集部:請務必要辦!日本的動漫文化和J-POP也很受夏威夷年輕人的喜愛,我想大家都很期待你來。
西川:我也很希望能辦成。要是能夠做到讓日本、美國本土等地的人們都來到夏威夷、互相交流文化之類的就好了。我也希望之後能夠和夏威夷有更多密切的交流,這裡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做更多規劃。
 

編集部:我們也很期待。話說回來,你真的總是非常有活力,停不下來呢。
西川:我們的工作是沒有假期的。所以比起用年月去切割人生階段、自己立定目標並朝之努力是更重要的。另外我也有特別在注意要好好讓自己歸零和隨時吸收學習。
去年到今年總計要唱一百場以上的演唱會,所以明年來夏威夷真的希望能好好放鬆。在樂園悠哉地放空是我的目標,我會為此努力的(笑)。之後也會努力奔向第21年!
 
編集部:請在夏威夷好好充電吧!歐胡島就不用說了,其他的島嶼也都很有魅力喔
西川:我想去!我想去夏威夷島的山上看星星。是毛納基火山吧,好想看啊!為了去看星星也要再加油才行! 
 
編集部:是啊!期待你今後的活躍,我也會在夏威夷為你加油的。當然也很期待你在夏威夷有新的挑戰。
西川:就是啊,首先要先完成全國巡迴演唱會,明年後援會活動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了。之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