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原文刊載於:http://www.oricon.co.jp/music/interview/071205_04_int.html

第一張專輯大賣、abingdon boys school的樣貌總算完整呈現在眾人面前。而他們馬不停蹄地推出了新單曲「BLADE CHORD」,LOUD SOUND融合和樂器的編曲,是一首特色十足的戲劇性單曲。

文:森朋之

20071205 oricon interveiw

想要做出充滿速度感、而且愈來愈嗨的作品

20071205 oricon interveiw――我認為這是一首預示了a.b.s.接下來全新發展的曲目。作曲是SUNAO先生吧。

【SUNAO】 一開始就只有一個「想要做一首充滿速度感、而且會愈來愈嗨的作品」而已。再來就是朗朗上口的副歌旋律…我覺得這個旋律很適合英文歌詞,結果詞填完之後發現是日文的四字成語。

【西川】 這首歌其實是跟出道單曲「INNOCENT SORROW」同時期寫的,正是要盡可能拓展a.b.s的音樂的可能性的時期。SUNAO的DEMO透過岸和柴添加更多想法、我親眼見證了這首曲子變化的過程,所以就覺得「那就在歌詞加入一點和風要素吧」,我認為這樣也不錯。

【岸】 我覺得「BLADE CHORD」的歌詞很厲害喔。無論是態度或是世界觀,讀到歌詞的時候差點想要當場鼓掌。太厲害了,真的非常驚訝。

――音色上也加入了和風的要素呢。有放入和太鼓和笛子的音色。

【岸】 你是說把和風要素加進HEAVY ROCK對吧。我只是覺得這樣應該很有趣,就試著加進去了。心驚膽跳地給大家聽,大家都說「喔、不錯嘛!」

【西川】 一開始因為SUNAO的媽媽有在彈三味線,我們還說「那不然就請她來彈吧?」(笑)。

――(笑)另外吉他SOLO也非常強烈,是很驚人的速彈呢。

【柴崎】 那是SUNAO啦。

【西川】 不過一開始不是這樣的喔。是更有旋律性的、像是在「唱歌」一樣的SOLO。然後我說「你在彈什麼啊,不是這樣吧」要他換點別的,當場彈點什麼來。

【SUNAO】 然後我隨手試著彈了一下……

【岸】 「喔、這個好!OK!」這樣。

想要持續做現場演出

――岸先生的Scratch也畫龍點睛,完全反映出團員們的特色。

【西川】 就是啊。我們認為「BLADE CHORD」發行的時間點,在專輯之後是最好的。因為實驗要素太多,如果是放在第二張單曲就發,大家說不定會覺得「你們到底怎麼了?」

【SUNAO】 「到底要追求什麼?」這樣

【西川】 對啊。如果先有專輯,大家應該就比較能接受「這樣也是可以的」。

【柴崎】 …很好玩吧?

――是(笑)。我對於接下來的發展更加期待了。

【西川】 我們接下來也想繼續做現場演出。包括單曲、專輯在內,已經累積到「差不多可以辦專場了吧?」的曲目了。專輯製作的部分,也會因為要辦演出在概念上有所調整。我們想要靠自己慢慢抓住這種感覺,然後再在演唱會這個場域去嘗試。到那個時候,才是對我們的實力的真正考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abingdon boys school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