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幾乎所有的部落格、包括噗浪,都以這個詞做為標題。好像從來沒說過為什麼。
 
翻譯成中文,也就是「風的行蹤」。
 
這是我十分喜愛的一首歌──或許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來自於西川貴教T.M.R-e時期的作品。

(影音有些不同步,不過不影響歌曲)
 
同時,影片中的演唱會,也是我喜歡上西川的契機。
這場演出,是西川解除T.M.R-e的封印、重新以T.M.R名義再次活動的宣告演唱會。
(這其中的意義簡單說就是日本人的龜毛,不是歌迷不用懂也沒關係。)
 
那段時間,我其實已經開始注意西川的歌聲,這片VCD是姊姊的友人買了、但原本是要買CD卻買錯,於是轉送給我。原本沒有那麼喜歡西川的,卻在看了這場演唱會之後對他完全改觀。
 
或許是因為他的柔美扮相與陽剛歌聲的反差,其中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
熟悉西川的人也知道,西川說起話跟唱歌時完全不一樣,是個小笨蛋(笑),這是後話表過不提。但這場演唱會的結構設計,現在想來也是讓一直喜歡抒情歌的我踏入日搖的第一步。
 
T.M.R-e時期,西川和淺倉聯手打造了一連串交響抒情搖滾樂章,讓一向喜歡西川的抒情歌的我十分喜愛,也是這場演唱會的前半曲目。然而後半場,像是宣告解除了封印、舞台的色調從雪白轉為紅豔,熱力四射的快歌、重節奏的搖滾、西川狂放的演出...我就這樣被吸引,並且開始了完全不同的聽歌歷程。
 
如果不是這場演唱會,西川恐怕也是另一個我愛聽他唱歌、卻不一定著迷的歌手。
 
其中,這首「風的行蹤」,在專輯中收錄在最後一首(淺倉演奏的終曲不算),算是這一階段的最終章。
季節輪轉、物換星移,卻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意象,實在太美。
 
或許在我心底,我始終認為,雖然我們匆匆走過一生、在這廣大的世間,就如同一陣清風吹過,未必會留下什麼。
但是至少那一抹清朗,會留在曾經吹拂過的一草一木心中。
 
而我不斷不斷地創作,為的不過就是能夠留下一些什麼、讓人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