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T-BOLAN・森友嵐士、感染者だから語るコロナ収束提言

geo21011505030007-p1.jpg

在新型冠狀病毒發威、11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現在,去年12月確診的搖滾樂團T-BOLAN主唱森友嵐士於14日接受本報採訪分享自身經驗。他是無症狀的狀態下驗出陽性反應確診,表示「大家的心態改革是必要的」,我們身處的情勢比想像中還要迫切而危險。政府及地方機關要求餐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但他說「這只不過是爭取時間讓醫療能量恢復而已」,並提出「聚餐形式的改善」等三種對策。

硬派ROCKER以難以言喻的沉重表情吐露新冠病毒的「恐怖」。

「我沒有發燒,也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真的不敢相信。」森友回顧去年12月4日得知確診時的心境。為了要參與活動演出,在家中用檢驗工具組檢驗、又到醫療機構接受了PCR檢查,沒想到兩次的結果都是陽性確診。

之後他就在位於東京都內自身的工作室進行隔離生活。「保健所突然打我的手機、跟我說我檢驗結果是陽性。問我要不要到有能確認身體狀況的護理師常駐的飯店入住,還給了我電話號碼,說身體狀況突然有變化的話可以打。」森友向我們說明事態的劇變,並分享了「隔離中過的是東西都宅配放在玄關的生活,完全是靠Uber Eats和amazon」的不便生活。

森友原本就非常徹底進行感染預防對策,「唯一想得到的可能性就是吃飯時有陽性感染者在場」,並且向確診時往回推兩星期之內有碰面的人都確認過了。雖然所有人都沒事,「但他們都沒有接受PCR檢查,我自己也是無症狀。家人和朋友這些有互信關係的人都不會警戒、會拿掉口罩一起吃飯,我想自己已經感染卻不自覺的人應該非常多吧。」

geo21011505030007-p2.jpg現在於11都府縣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政府和地方機關也要求餐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但森友表示「一旦又恢復原本的營業時間,又會回到原本的狀態,疫情永遠不會改善。這只不過是爭取時間的方式,對於恢復經濟無濟於事。一定要想出過著普通的生活同時也能減少感染者的方法。」他基於自身經驗,提出了三種方式:①改善聚餐的形式②抱持著自己說不定就是感染者的心態③提升免疫力與病毒共存。

森友斷言「吃飯時不要聊天、等吃完了以後戴上口罩,保持一定的距離再聊天;製作兩側有保護功能的隔板在吃飯時配戴,這樣感染者一定會減少。」並強調重要的是心態的轉換:「只要認為自己可能就是感染者,就能為對方想、做好防護措施。」

★給醫療從業人員的應援歌

森友於去年春天,獨力製作了獻給與新冠病毒奮戰的醫療從業人員的應援歌「感謝之歌~生命的信~」、於特別設立的網站「感謝之歌企劃」免費數位上架。「我想設置一個能傳遞謝意的地方,不改變心態的話,病毒是會侵食人心的。」他熱情地表示,並感慨:「我聽認識的人說,有確診者的家被丟了石頭,知道感染者確診的人也會傳訊息攻擊他們。人比病毒更可怕。在病毒的威脅下,人性也開始扭曲了。」

森友嵐士(もりとも・あらし)

1965年10月30日生,55歲。廣島縣出身。與吉他手五味孝氏(55)、貝斯手上野博文(55)鼓手青木和義(54)於1990年組成樂團T-BOLAN、於1991年發行單曲「悲しみが痛いよ」主流出道,並推出「じれったい愛」「マリア」等多首熱門單曲。1995年因心因性發聲障礙,樂團解散、停止活動。現在除樂團外、也致力於個人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友嵐士 T-BOLA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