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インタビュー「無計画に夢を見られる性格でよかった」

以無所畏懼的姿態挑戰細膩的演技、以動人的歌聲虜獲眾人的心。

看似輕鬆地發揮才華的松下洸平的真實面貌究竟如何?

CREA WEB在此節錄CREA2022年春季號中刊載的部分訪談!

有身為座長的覺悟,但沒有氣魄

是因為共鳴力很高的關係嗎,表現出的細膩情感宛如振動、讓觀者能強烈感受到角色的情感與痛楚。以這樣的演技打動眾人的演員松下洸平先生,在NHK晨間劇「緋紅」中的八郎與週五連續劇「最愛」中的大輝,都讓為他狂熱的粉絲不斷增加。

他在3月於音樂劇『夜來香狂想曲』中擔綱主角,本劇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各式各樣的文化交織的上海租界為舞台。他飾演的是創作出「蘇州夜曲」「別離的藍調」等名曲、為日本歌謠界帶來莫大影響的作曲家服部良一。

「這是透過音樂、跨越混沌時代的『高牆』的人們的故事。服部先生似乎是抱持『音樂至上』的想法,『為了活下去該怎麼作?』這種事對他來說都不重要、總是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創作出好音樂。聽說他是個樂觀、有著溫柔氣場的人。」

本作為事務所創立25週年的紀念公演,有樂團現場演出的大舞台。在排練場以「座長」身分出現,是不是有特別的氣魄呢?一問之下,他給了一個意料之外的答案「沒有」。

「當然是覺得有責任的,不過我希望在舞台劇的現場並不是以『因為我是座長』的態度、而是跟大家一起煩惱。這次像是山西惇先生和山內圭哉先生這些我從以前就很熟的前輩也在,希望他們跟以前一樣覺得『洸平真是個蠢蛋啊』(笑)」

順從好奇心的衝動,總之先行動就對了!

松下先生開始嘗試藝術表現是從繪畫開始。受到身為畫家的母親影響、高中念了美術科,原本想要走美術的路,但在18歲時看了《修女也瘋狂2》備受震撼,心想原來像這樣唱歌是這麼開心的事,於是轉換跑道、從美術走上音樂的路。

「我覺得『好想試試看!好像很好玩!』就會先採取行動,思考是那之後的事(笑)。我從小好奇心就很旺盛,並不會只專注於一件事,只要覺得好玩的事總之就會去試試看。」

從音樂專門學校畢業後,他在21歲以「洸平」的名義,用繪畫創作歌手的身分出道。在遲遲做不出結果而鬱鬱寡歡的時候接到音樂舞台劇的邀約,這次演出後他體會到舞台劇的魅力,之後認識栗山民也等知名導演,於2019年以「Thrill Me」「我的長崎母親」獲得讀賣演劇大獎優秀男演員獎與杉村春子獎,於同年獲邀演出「緋紅」女主角丈夫的角色。

松下先生說、在立志作音樂時他就已經想像過自己站在武道館舞台上的樣子,決心成為演員時也想像過演出晨間劇或月9連續劇的情形。

「我的內心有著『想要成為這樣』的念頭,我想這也是一種幸運。可以像這樣不在乎夢想能不能實現、只是毫無規劃地作夢,我還滿慶幸自己是這樣的個性(笑)」

松下先生毫不矯飾,即使懷抱遠大的夢想,也完全不會去想「這種事說出來萬一被取笑怎麼辦」。真誠得驚人、純真得耀眼。

不想讓立下遠大目標的自己失望

「我總是會說出不知天高地厚的話,反正說說又不會少塊肉(笑)。不過像這樣能毫不在意地說出口,有時候也會成為助力。當然我知道為了實現夢想或許需要花個10年20年,立下遠大的目標之後,就算之後遭受多少挫折,都會想到不想讓當初說出口的自己失望,然後就沒辦法半途而廢。」

當然他也曾經灰心喪志、也曾經獨自在房間裡落淚哭泣。

「因為是不甘心而哭的,那也是沒有逃避的證據啊。定下遠大目標的瞬間,彷彿就像在心中點燃了一道火光。只要拼命前進、不讓那道火光消失,我不敢說夢想就一定會實現,但一定就能為了實現夢想繼續努力下去。」

(訪談全文刊載於CREA2022年春季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