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原文刊載於:【インタビュー】T-BOLAN、再始動

T-BOLAN、睽違13年重組――。6月15日發表此一消息後,受到眾多樂迷及媒體注目的T-BOLAN、為了即將自10月4日起於全國17都市展開19場公演的巡迴「“BEING LEGEND”Live Tour 2012」,於19日聚集了原始團員在都內的錄音室接受媒體採訪。

主唱・森友嵐士、吉他手・五味孝氏、貝斯手・上野博文、鼓手・青木和義,上一次全員到齊,已經是13年前、1999年解散前的事了。四人進行最終彩排,演出將於巡迴中演唱的「離したくはない」「Bye For Now」等90年代發行的眾多熱門歌曲。

1995年3月26日於大阪厚生年金會館大演藝廳的演唱會以來的第一次演出,團員們都使盡渾身解數演奏。森友罹患心因性發聲障礙、無法唱歌,過了16年,他是怎麼找回歌聲、又為什麼會決心找回團員重組T-BOLAN?我們請到團員們親口談談這一路走來的歷程。

T-BOLAN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睽違13年重組的感想、以及對這次巡迴的期許。

上野「覺得很懷念,感覺什麼都沒有變,這一點讓我很高興。我想好好享受這次的巡迴。」

青木「一言以蔽之,我已經等不及了。我想要開心地完成巡迴,就只有這樣。」

森友「最想說的就是想要好好樂在其中吧,在舞台上跟團員們對視的瞬間、覺得很開心,這樣的心情會怎麼樣感染台下,讓我充滿期待。我想好好感受在粉絲面前站在舞台上的感覺,想要享受每一個當下。」

五味「一定會是一場精彩的演出,我很期待。」

──森友先生因為心因性發聲障礙、在留下遺憾的狀態下解散,在這邊想請問你無法唱歌的期間是什麼樣的心境。

森友「無法唱歌的期間…明明空白了十多年,但一旦又能唱歌之後,總覺得那段時間就像不存在一樣。就像是在看電影一樣,感覺我的時間就是靜止了那麼久。明明是活著的,但自己的時間好像沒有在往前進…。現在靜止的時鐘總算又開始動了,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感受。
這次T-BOLAN會復出,跟經歷了震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震災,讓我深刻感受到活著也好、所有事物都不是永遠的。我開始思考我自己『想要怎麼做』。那陣子也是我以個人活動舉辦巡迴的時期,也遇到很多人都在問『T-BOLAN有沒有可能復出』,也見到很多老面孔、會聊起T-BOLAN時期的事。
我自己是已經下定決心了,但團員們的答案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我內心又浮現了新的疑問。這個念頭一出現就沒辦法置之不理。既然想著『總有一天』要做,那就是『現在』了。
我想確認大家的想法,一年前分別打電話給團員們,也沒有說理由,就只說了『空出三天的時間給我』。
那三天裡,我們各自帶著樂器,一起演奏、一起吃飯,24小時都一起度過,就這樣過了三天,想起了很多事,也更加看清了T-BOLAN在我們心目中是什麼樣的存在…先不管做不做得到,我想要知道大家最真實的想法。過了三天,大家交換了彼此的想法,答案就是『好想做』。我們找到了各自的立場,以及不妥協的事物。四個人一起演奏的瞬間,那份喜悅是無可匹敵的,這就是我們的答案。到了幾乎要開始倒數自己人生的年紀,如果有這樣能讓自己開心的機會,那就想辦法克服吧,不然一定會後悔的。我們做出了這個結論,就決定『那就來吧』。

──跟FIELD OF VIEW、B.B.QUEENS with Mi-Ke(宇德敬子)一起舉辦的「BEING LEGEND TOUR」之後,T-BOLAN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呢?

森友「目前對於未來我們完全沒有規劃,決定要重組也就是一年前的事。2011年9月30日起的三天期間聚在一起,10月2日決定『要做!』就這樣開始了,還不到一年呢。我們現在想的就只有『站上舞台』而已。首先就全神貫注在LEGEND TOUR上,目前還沒有考慮到往後的事。不過接下來浮現的事物、從中而生的事物,一定會在某處萌芽的,我們確實也抱著期待。
在許多可能性當中,現在就只是純粹地想要以這四個人一起做音樂。我們想以自己『想要這麼做』的心情為最優先,老實說目前就是這樣。」

──也有人在期待T-BOLAN的專場演唱會吧?

森友「我們也是有想辦的,所以也希望『BEING LEGEND TOUR』可以成為一個契機,如果能因此辦成的話就好了。專場演唱會不是光我們四個人決定就好的,需要許多人參與其中,如果能成的話,我們就會上台。」

──最後,經歷了許多邂逅與支持的力量,T-BOLAN團員又再度集結,請跟我們分享你此刻的心境。

森友「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失去聲音,當年一心只覺得『為什麼會是我』,不過現在我的想法是,『發生的一切都有意義』。像這樣四個人再度齊聚一堂,也是一年前的我沒有想像到的事。我想要好好重視我們『現在想要怎麼做』的心情、確認此刻真正的想法,然後好好地踏出眼前的下一步。過去的這十幾年就是為了讓我明白這一點。好好做自己、好好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友嵐士 T-BOLA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